集中優勢力量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 山東省累計二十七位確診患者出院

2020年02月07日09:20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集中優勢力量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 我省累計二十七位確診患者出院

“我要出院了!感謝白衣戰士!”今天(2月6日)10時許,在山東省胸科醫院,即將出院的王某激動地對記者說。經專家多次會診指導和醫護人員的精心診治護理,包括王某在內,濟南市首批三位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今天出院。

據悉,王某是濟南市天橋區人,1月19日赴武漢當日返回濟南,1月28日出現發熱,1月29日確診后轉入山東省胸科醫院隔離病房治療。“山東省胸科醫院隔離病區組建了30余名骨干醫護人員的治療組,對其展開中西醫結合的科學救治。”該院副院長劉風林介紹。經過抗病毒治療、免疫治療以及中醫藥治療,當天患者的體溫就降至正常。

今天,在山東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醫療救治一線,確診患者出院的好消息頻頻傳來。

在德州,該市第二位確診患者今天出院。患者為35歲男性,長期在武漢市工作,1月19日從武漢回慶雲,1月21日出現發熱症狀,1月23日到德州市慶雲縣人民醫院就診后隔離,1月24日確診。

在濱州,全市第三位確診患者今天出院。患者59歲,濱州市惠民縣人,於1月14日從武漢返回惠民,1月24日上午開始出現發熱、干咳等症狀,下午到市中心醫院發熱門診就診后,被收入隔離病房治療,經省、市專家組評估確診。

在日照,兩位患者今天同時出院。這兩位患者均為山東省首例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其中1位35歲男性1月15日與上述確診患者有接觸,於1月25日確診。另一位40歲男性1月17日與上述確診患者有接觸,1月20日出現發熱,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狀。

自1月28日全省首位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青島出院后,德州、菏澤、濟寧等10市陸續有患者治愈出院。截至2月6日12時,全省累計27名患者治愈出院。

疫情發生以來,山東省把全力救治患者放在首位,集中優勢資源,集中專家力量,制訂科學診療方案,及時診治治療。針對近期重症病例和疑似病例增加的防控新特點,山東省堅持“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原則,對重症病例實行“一人一案”,組織全省最強有力的救治力量,並注重發揮中醫藥優勢,全力救治確診患者特別是重症患者,努力減少重症發生率,避免死亡病例發生。截至2月6日12時,山東省無死亡病例出現。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