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正調度推進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等工作

2020年02月07日09:13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龔正調度推進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等工作

近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龔正調度推進全省疫情防控、企業復工復產等工作,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採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統籌做好疫情防控、社會穩定、經濟運行等工作,全力維護正常的經濟社會秩序。

當前,全省各級各有關方面正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積極推進企業復工復產。龔正對復工企業生產經營情況進行了專題調度,推動解決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他指出,疫情防控與經濟發展,必須兩手抓、兩手都要硬。要全面落實好省裡出台的支持中小企業平穩健康發展的20條政策措施,增強主動服務意識,積極協調解決企業面臨的問題。對重點企業、重點項目,要建立“一對一”聯系幫扶機制,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務,共同渡過難關。要千方百計抓好疫情防控物資生產供應,服務保障相關企業開足馬力,保質保量加速生產。對各類企業,都要強化安全監管,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嚴防生產安全事故發生。

龔正要求,要重視解決農村畜禽養殖存在的問題,在確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礎上,抓好飼料恢復生產、保証運輸、屠宰場恢復開工、死亡家禽無害化處理等工作。要制定專門政策措施,支持疫情防控期間農業農村發展,推動做好蔬菜穩產保供、農業龍頭企業生產經營、農民工職業培訓等,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