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山東策

濟南已隔離18個疫點 5551個村、847個社區實行封閉管理

2020年02月06日14:1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2月6日電(張代生)6日,記者從濟南市委市政府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截至2月5日24時,濟南全面完成3320名湖北來濟未滿14天人員的核酸檢測抽樣送檢工作;濟南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實現了應檢盡檢,同時,發布管理“十個一律”通告,對全市5551個村、847個社區實行24小時封閉式管理。

濟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濟南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桂英介紹稱,濟南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輸入、內防擴散。

外防輸入方面,一是堅決“堵”,緊盯全市45個高速出入口、28個國省道出入口和市區4個火車站、1個飛機場,設立一線疫情防控檢查點,每天出動1.9萬人員力量,累計檢查237.32萬人次、入濟車輛88.94萬輛,勸返外省車輛21365輛,其中湖北2115輛。二是全面“查”,依托區縣、鎮街、村居三級網格化工作體系,對湖北來濟人員進行拉網式、地毯式摸排,不漏一戶、不漏一人,累計核查1月6日以來湖北來濟人員8695人、武漢來濟人員6245人。三是嚴格“篩”,明確2家市級疾控中心、具備檢測能力的6家醫療機構和1家第三方機構——濟南銀豐醫學檢驗所作為核酸檢測機構,日檢測能力達到最高2060人份。截至2月5日24時,全面完成3320名湖北來濟未滿14天人員的核酸檢測抽樣送檢工作;濟南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實現了應檢盡檢。

內防擴散方面,一是集中“控”,全市設置集中醫學觀察點34個,留觀621人,其中密切接觸者觀察點16個、留觀321人;湖北來濟人員觀察點18個、留觀300人。嚴格落實疫點隔離管控制度,對出現確診病例的小區、樓宇全部進行隔離。截至2月5日24時,已對18個疫點進行了隔離。二是重點“管”。嚴格落實農村、社區、小區防控措施,發布管理“十個一律”通告,對全市5551個村、847個社區實行24小時封閉式管理。三是規范“診”。規范建設發熱門診62家。截至2月5日24時,全市發熱門診累計就診18429人,累計留觀671人。完善發熱門診就診及轉運流程,凡湖北來濟人員一律通過120負壓急救車轉運,凡發熱門診一律實行實名就診,做到重點人員發熱門診就診的閉環管理。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