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領導干部會議

2020年02月06日09:18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召開省級領導干部會議

省委召開省級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

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2月5日下午,省委召開省級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部分省級領導干部出席。

1cd384b08891b2bd5dc996b6439a5b8a.jpg

會議指出,疫情發生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總書記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對大局大勢的科學判斷、對事物發展規律的精准把握,蘊含著深刻的辯証思維和科學的思想方法,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強調,這段時間,全省各級各部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和全體醫務工作者始終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始終堅持服從全國疫情防控大局,始終注重加強市場監督和社會面管控,始終堅持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疫情防控見事早、行動快、措施實、力度大,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開展,取得良好效果。

會議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防控工作處於最關鍵時期,必須以更嚴的措施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毫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全力抓好確診病例救治,盡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持續抓好防輸入防擴散,對人員排查、健康監測、居家隔離、消毒工作、重點地區管控要嚴之又嚴。強化醫護人員保護,完善和落實各項保障措施和激勵機制,解除他們的后顧之憂。把保障湖北疫情防控作為重中之重,加強醫療專家隊伍支援,加大醫療防護用品、農副產品援助力度,為全國大局作出應有貢獻。

7a07bfee7efb169d7a08246bc177a8d1.jpg

會議強調,要統籌抓好經濟發展各項工作,緊緊圍繞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密切監測經濟運行情況,統籌做好“六穩”工作,深入推進八大發展戰略,抓好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重點任務落實,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要著力抓好企業復工復產,在嚴格落實防控措施、保証安全生產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組織各類生產企業復工復產,協調解決企業遇到的困難,幫助中小企業渡過難關。要著力抓好項目建設,抓住春節后施工的黃金季節,加大重大項目、重大工程推進力度;對已開工項目,能復工的盡快復工;具備開工條件的,抓緊組織開工;暫時還不具備開工條件的,積極做好前期工作,確保項目有序推進。要千方百計擴大有效需求,引導企業加大相關產品和服務供給,增加電子商務、電子政務、網絡教育、網絡娛樂等方面消費,培育壯大新的經濟增長點。

會議指出,要全力維護社會穩定大局,抓實抓細防風險、護安全、保穩定各項措施。要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維護醫療救治和社會治安秩序,對傷害醫務人員、惡意傳播疫情的,要組織力量快速偵破、嚴厲處置,對借機謀取非法利益、擾亂社會秩序的,一律嚴查嚴處、決不姑息。要堅決維護正常經濟社會秩序,抓好生活物資保供穩價,對制假售假、囤積居奇、哄抬物價、串通漲價等損害群眾利益行為,堅持露頭就打、嚴厲處罰,切實維護市場穩定。要全力以赴保障煤電油氣供應,確保交通運輸高效暢通。

會議強調,要做好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工作,持續加強疫情防控正面宣傳,多宣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省委省政府採取的有力措施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疫情防控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先進做法、防疫抗疫的感人故事、在嚴格防控安全生產前提下企業積極復工復產情況,統籌做好決勝全面小康、脫貧攻堅等重大宣傳,加強健康理念宣傳教育,加強網絡媒體管控,增強信息發布的及時性、針對性和專業性,依法依規堅決打擊各類謠言、不良信息。

會議指出,各級各部門各方面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紀律要求,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省委常委和副省長要各負其責,抓好工作。要強化督導,主要看疫情防控救治怎麼樣、生產恢復情況怎麼樣、老百姓生活怎麼樣,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對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不力的,要依規依紀追究相關責任人責任,情節嚴重的要追究黨政主要領導的責任。(張國棟 李子路)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