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山東策

濟南市直機關服務疫情防控工作 1618人下沉社區一線

2020年02月06日09:1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2月6日電(張代生)2月3日晚,濟南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下發《關於開展市直機關下沉社區一線服務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從市直機關組織1618名工作人員,每2人組成1個服務小組負責對口服務1個社區,共成立809個服務小組,實現全市社區全覆蓋,協助社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服務小組的工作任務主要有六項:一是幫助社區健全疫情防控體系,完善應急預案。二是督促社區配備疫情防控專職人員,做好外來人員信息登記上報工作。三是協助社區落實防控隔離措施,加強重點人群管控。四是協助社區落實環境整治措施,做好公共場所的清潔、消毒和通風等工作。五是協助社區規范處置體溫高於37.3℃者。六是協助社區加強宣傳教育工作,提高居民防范意識。

按照濟南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個市直機關分別組織政治素質高、責任意識強、工作嚴謹細致的同志下沉社區一線。其中,2月4日上午,濟南市民政局抽調20名精干民政力量,成立10個社區服務小組﹔濟南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緊急選派50名同志,組成25個社區服務小組﹔濟南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緊急選派40名黨員干部組成20個服務小組﹔濟南市委統戰部擇優抽調10名同志,分成5個組,由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國順帶隊,立即奔赴下沉社區開展工作。

據了解,2月4日中午12點前,濟南市所有服務小組已全部到崗到位,迅速進入工作狀態,開始參加社區疫情防控工作。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