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政要積極評價和支持中國抗擊疫情

2020年02月05日15: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外國政要積極評價和支持中國抗擊疫情

本報北京2月4日電 近日,又有一些國家領導人及國際組織負責人繼續通過各種方式對中國抗擊疫情表示慰問和支持。

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表示,中方有力措施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可。我們堅信,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堅強的中華民族一定能戰勝挑戰。

緬甸總統溫敏表示,相信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中國人民團結合作,定能克服困難,成功控制疫情發展。

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感謝中方為柬在華人員提供安全保障。柬方願與中方患難與共,共渡難關。

斯裡蘭卡總統戈塔巴雅表示,作為患難與共的真朋友,斯裡蘭卡將與中國堅定站在一起。

馬爾代夫總統薩利赫表示,馬方高度贊賞中方在抗擊疫情中展現的公開、透明和責任感。

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表示,哈方贊賞並支持中方為防控疫情所採取的果斷舉措。希望哈中雙方密切協作,早日戰勝這一共同威脅。

吉爾吉斯斯坦總統熱恩別科夫表示,感謝中方對在華吉公民的關照。相信中方能夠早日戰勝疫情。

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表示,衷心祝願患者早日康復,相信中國領導人和政府積極致力於管控局勢、防止疫情蔓延,一定會取得預期效果。

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表示,烏方願同中方攜手應對疫情。

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表示,阿塞拜疆人民同中國人民團結一心。阿方願向中方提供一切必要協助。

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表示,祝患者在勇敢的中國醫護人員的救治下早日康復。意方願向中方提供一切有助於應對疫情的支持。

波蘭總統杜達表示,波方高度贊賞中方採取的快速、果斷措施。中國人民展現出的勇氣和團結得到包括波蘭在內各國人民的尊敬。

捷克總統澤曼表示,捷克將與中國人民並肩抗擊疫情,向中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克羅地亞總統基塔羅維奇表示,相信中方能夠盡早使疫情得以控制。克羅地亞人民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表示,塞方高度贊賞中方在面臨險峻挑戰時展示的國家力量,堅信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中方一定能戰勝疫情。

馬耳他總統維拉表示,馬耳他人民全力支持中國政府抗擊疫情。

埃及總統塞西表示,埃及政府和人民堅定支持中方。相信中方有能力迅速戰勝疫情。埃方願竭盡所能向中方提供一切支持。

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裡表示,中國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所作努力堪稱典范。相信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只是時間問題。

幾內亞總統孔戴表示,幾內亞對中方在埃博拉疫情斗爭中給予幾方的寶貴支持和無私幫助銘記在心,相信充滿智慧的中國人民一定能戰勝此次疫情。

加納總統阿庫福—阿多表示,中方強大的動員能力和對國際社會開放透明的態度讓我們看到徹底控制疫情的希望。

塞舌爾總統富爾表示,塞方贊賞中國政府和人民面對疫情的必勝信念、堅定力量以及中方為抗擊病毒傳播所做的承諾和努力。

此外,蒙古國、東帝汶、盧旺達、格魯吉亞、牙買加、秘魯等國外長以及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總干事、國際電信聯盟秘書長、萬國郵政聯盟等國際組織負責人也高度評價中方採取的防控措施,認為中方杰出的組織能力和應急反應能力為全世界作出了積極榜樣。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