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通知 確保道路交通安全暢通和應急物資運輸及時高效

2020年02月05日09:08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省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通知 確保道路交通安全暢通和應急物資運輸及時高效

為切實做好全省春運返程高峰期間的交通保障工作,省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通知,確保道路交通安全暢通和應急物資運輸及時高效。

通知要求,在高速公路出入口設置應急車輛專用通道,對持通行証的車輛一律免檢放行,對於其他運輸疫情防控應急物資車輛經核實后放行。各檢測點待檢車輛排隊超過500米或等待超過30分鐘時,立即啟動預案,增開檢測通道,進行遠端分流,啟動就近檢測站點,確保車輛快速通行。自2月6日8時起,正在運行的高速公路收費站所有通道全部開啟。出現1小時以上或距離1000米擁堵,或壓車到高速公路主線時,各地立即開通已封閉的鄰近收費站並做好檢測檢疫工作。各檢測站點對拒不聽從勸返或對勸返有爭議的車輛,要迅速帶離檢測車道,到指定區域進行處置。

通知要求,建立魯、京、津、冀、蘇、皖、豫七省市保暢通協作機制,成立應急運輸保障工作專班,對應急運輸車輛提供點對點保障服務。省、市、縣公安交警部門組建應急機動力量,對向北京湖北等地運送應急物資和救援力量的車輛提供全程交通保障。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