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美大使——

中國以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方式同各方加強合作防控疫情

2020年02月03日10: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中國以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方式同各方加強合作防控疫情

本報洛杉磯2月1日電 (記者王如君)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1日在美國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舉行的“中美關系論壇”上說,中國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方面以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方式同世界衛生組織和其他國家加強合作、分享信息。他同時呼吁國際社會攜手應對公共衛生方面的挑戰。

崔天凱說,當前,防控疫情在中國是當務之急,人民群眾的福祉是頭等大事。中國政府正全力採取堅強有力的措施遏制疫情傳播擴散,救治病患。從中央領導到基層,從醫務人員到普通老百姓,中國舉國上下眾志成城、團結一心。中國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戰勝疫情。

他指出,中國抗擊疫情不僅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全球和地區公共衛生和安全,為了整個國際社會的利益。

崔天凱說,同疫情的斗爭再次証明,世界各國命運相連、休戚與共,必須攜手應對困難和挑戰。隻要國際社會團結一心、共同努力,我們就能夠戰勝疫情、挽救生命。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