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各市可適當調整或延長社保繳費期限

2020年02月03日09:12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各市可適當調整或延長社保繳費期限

為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山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社保中心印發通知,明確各市可適當調整或延長社保繳費期限。

通知要求,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及所屬社保經辦機構要加強與財政、金融機構等部門和單位協商,探索通過網上受理、初審待遇申領,按月預發養老保險待遇,確保參保人權益。對於領取待遇人員未按期辦理資格認証的,不暫停待遇的發放。按照規定及時兌現各項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待遇。

各市可根據實際,適當調整或延長申報、繳費期限,積極開通協議扣款、銀行匯兌、網上支付等多種繳費方式,積極使用參保繳費電子票據。對靈活就業人員和城鄉居民2020年一次性補繳或定期繳納社會保險費放寬時限要求,未能及時辦理參保繳費的,允許疫情結束后補辦。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