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乘公交要出示有效証件!所有人買火車票須提供乘車人手機號

2020年02月01日11:0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2月1日電 (張代生) 記者從濟南公交公司獲悉,為認真落實山東省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Ⅰ級響應要求,進一步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自2020年2月1日起,乘客乘坐公交車時必須佩戴口罩,必須向公交車駕駛員或工作人員出示二代身份証或其他有效証件,配合駕駛員做好查驗工作。否則,工作人員有權拒絕您乘車。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請廣大乘客給予充分理解和配合。

關於乘坐公交車須出示有效証件的公告

廣大乘客朋友:

為認真落實山東省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Ⅰ級響應要求,進一步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自2020年2月1日起,乘客乘坐公交車時必須佩戴口罩,必須向公交車駕駛員或工作人員出示二代身份証或其他有效証件,配合駕駛員做好查驗工作。否則,工作人員有權拒絕您乘車。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請廣大乘客給予充分理解和配合。

濟南公共交通集團有限公司

2020年1月31日

2月1日起購買火車票須提供乘車人手機號碼

1月31日,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根據有關部門要求,為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便於在需要時及時聯系乘車旅客,自2月1日起,購票人須提供每一名乘車旅客本人使用的手機號碼,方可購票。未成年人、老年人等重點旅客以及無手機的旅客,可提供監護人或能及時聯系的親友手機號碼﹔港澳台旅客、外籍旅客可提供電子郵箱。

鐵路部門將依法保護旅客個人信息安全,在必要時對手機號碼的真實性進行核驗,核驗不通過的將影響其繼續購票。該舉措在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先行實施,為提高購票效率,建議購票人提前在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填寫乘車旅客手機號碼。

(責編:公雪、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