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學生公寓為收治點 山東省第二批援鄂醫療隊即將進駐

2020年02月01日09:36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改造學生公寓為收治點 山東省第二批援鄂醫療隊即將進駐

  山東省第二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到達黃岡后,迅速投入到工作當中。記者了解到,今天下午,第二批醫療隊的專家前往黃岡市中等職業學校,在一座學生公寓內指導當地工作人員對其進行最后的改造。這所學校經過連夜的施工被改為發熱病人收治點,接下來,第二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將進駐並開展工作。

  據了解,第二批醫療隊與第一批醫療隊都被分配到黃岡市,但兩支醫療隊的工作內容並不相同,第二批醫療隊將著重對疑似病人進行收治。這幢學生公寓一共七層,最多能收納76名患者。此外,第二個醫療點也在改造之中。醫療隊最快在當天晚上就可以接診病人。

  天氣寒冷,工作地點不是專業醫療機構,醫療隊的工作充滿挑戰。“我們功能區距離能用的標准,還有一定的差距,工人們也在積極地改善。我們在現場主要看他們做的能不能達到我們收治疑似病人的標准和要求。”山東省第二批援助湖北醫療隊普通治療組組長潘磊說,由於救治點是由非專業醫療機構改造而成,功能區劃分、物資調配還存在問題,現場進行指導整改之余,醫療隊的專家們也在積極與當地對接,解決這些問題。

  “現在在收治病人方面存在一定困難,但是疫情不等人,我們既要科學的防治又要勇於擔當,爭取盡快完善基本條件,盡快投入使用,盡快收治疑似病人,為當地防治工作承擔責任,這也體現著我們山東醫護人員的奉獻精神。”山東省第二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領隊董樹山說。

(責編:公雪、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