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發通知延遲開學時間:普通中小學、幼兒園開學時間不早於2月17日

2020年01月30日09:54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發通知延遲開學時間:普通中小學、幼兒園開學時間不早於2月17日

  山東發通知:延遲學校春季學期開學時間

  普通中小學、幼兒園開學時間不早於2月17日

  為進一步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減少人員聚集,阻斷疫情傳播,切實保障廣大師生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根據黨中央、國務院相關部署,經省委、省政府同意 ,1月29日,山東省教育廳、 山東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印發《關於延遲學校春季學期開學時間的通知》。根據通知,普通中小學、幼兒園開學時間不早於2月17日,高等學校、技師學院、中職學校(含技工學校)開學時間不早於2月24日。

  關於延遲學校春季學期開學時間的通知

  各市人民政府,各高等學校、技師學院:

  為進一步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減少人員聚集,阻斷疫情傳播,切實保障廣大師生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根據黨中央、國務院相關部署,經省委、省政府同意,現將學校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時間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延遲學校開學時間。普通中小學、幼兒園開學時間不早於2月17日,高等學校、技師學院、中職學校(含技工學校)開學時間不早於2月24日。具體開學時間,將視疫情防控進展情況,經科學評估並確定,提前向社會公布。

  二、嚴格教育教學管理。延遲開學期間,各地要落實教育教學管理職責,科學指導學生的假期學習和生活,充分利用信息化技術、網絡資源和平台,開展網絡教學、線上答疑,做到讓學生停課不停學。各級教育部門和學校要主動做好家校溝通,組織學生進行探究性學習、防疫知識學習,合理開展體育鍛煉,做好心理健康輔導。

  三、強化工作監督。各地要嚴格按照規定做好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加強對學校的指導和監督,嚴格禁止學校擅自提前開學、教師違規集中補課、學生提前返校等行為。對麻痺大意、敷衍塞責、有令不行的行為,依照規定嚴肅追責問責。(張春曉)

(責編:劉穎婕、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