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頭等大事 楊峰到章丘區督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9日19:54  來源:濟南報業全媒體
 
原標題: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頭等大事 楊峰到章丘區督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9日上午,濟南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峰帶領市疫情處置工作指揮部有關成員來到章丘區,督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向堅守在一線的工作者表示感謝,致以新春的問候和節日的祝福,並叮囑檢測人員要做好自身防護,確保個人健康安全。

在聖井街道經十東路檢查站、濟萊高速埠村出口,楊峰一行現場查看了外來車輛、人員疫情檢測及登記情況,聽取了相關部門情況匯報,對章丘區“四級聯防”工作給予肯定。楊峰指出,當前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頭等大事,堅決做到“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城市出入口要按照“嚴防死守,不漏一車、不漏一人”的要求扎實開展防控工作,有發熱情況人員立即進行留觀。同時,要保持交通順暢,各卡口在嚴格把關的同時要盡量提速,各高速出入口的疫情檢查站要對人流、物流車輛分開檢測,對運送鮮活農產品、防疫物資的車輛加快檢測,盡量避免壓車和交通擁堵情況出現,保障物資正常供應。

在雙山街道馬安社區入口處的“疫情防控檢查站”,楊峰認真查看了進出人員登記和社區消殺記錄情況,詳細聽取社區工作人員對疫情防控宣傳、排查等工作的介紹。他指出,社區是疫情防控的重點和難點,首先要做到防控措施到位,在人員進出上加強控制,做好逐一登記;其次要做到宣傳到位,進一步增強群眾的自我防護意識和相關知識的普及,確保防護措施得力;要做到排查到位,採取有效措施加大排查力度,確保不漏一人。另外,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時,要積極為社區居民提供人性化服務,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時曄然)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