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退,盒飯不斷!” 青島即墨溫情小鎮暖心事譜寫抗擊疫情新贊歌

2020年01月29日14:09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疫情不退,盒飯不斷!” 青島即墨溫情小鎮暖心事譜寫抗擊疫情新贊歌

人民網青島1月29日電 “今天晚餐的菜譜是西蘭花炒肉、臘肉火腿片還有米飯大餑餑。”1月28日晚,一輛裝滿盒飯的配餐車駛進位於青銀高速青島收費站的疫情防控查控口,將新鮮烹制的盒飯第一時間送到值勤人員手中。

這家提供愛心盒飯的企業是位於青島市即墨區藍村鎮的金海灣大酒店。根據往年慣例,該酒店在春節期間都會正常開門迎客,然而今年嚴峻的疫情讓酒店不得不暫停營業。該酒店總經理王乃宗考慮到藍村很多飯店在這期間將會歇業,守護百姓生命安全、奮戰在防控疫情一線的工作人員用餐可能存在困難,於是決定安排廚師加班烹飪,為當地政府免費提供盒飯。

“我隻想用最擅長的方式為抗擊疫情做力所能及的事。”王乃宗說,工作人員堅守在抗“疫”一線非常辛苦,為他們提供后勤保障,保証他們能吃上一口熱乎飯是他力所能及的事情。“隻要全社會能同舟共濟,共渡難關,我們一定能過關!”

王乃宗表示,為了讓寒冬之中的逆行者們不會孤單前行,他將為一線人員准備午餐和晚餐,並每隔兩三天調換一下盒飯的菜品種類。同時,安排3個司機輪番上崗,日均配送100余個盒飯,配餐范圍覆蓋藍村鎮高速收費口、火車站等疫情查控口,許下了“疫情不退,盒飯不斷”的諾言。

與此同時,藍村其他崗位的愛心人士也紛紛加入到戰斗中。雖然不在防控疫情的一線,但他們用自己的愛心溫暖著這座小城,用自己的行動為奮戰一線的戰士助力。

“這些口罩捐獻給村民及村裡抗擊疫情一線的工作人員的口罩,希望他們在做好工作的同時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疫情發生后,家住前埠頭村,經營一家個人診所的李軒宗相繼捐出3000隻口罩,一時間成為村裡流傳的佳話。

在前埠頭村委,陸續有村民前來領取口罩。“我覺得他的這種奉獻精神特別值得學習,挺感動的,因為現在口罩真的很稀缺,很難買到。”村民郭燕難掩感激之情地說道。眾多村民紛紛表示,李軒宗能在這種時候,拿到一份這樣珍貴的“禮物”,解決了大家“一罩難求”的需求,該愛心診所值得點贊。

“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和一個醫生,在疫情面前,這是我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村民有了口罩后,能有一個心理安全感,面對疫情就不會那麼恐懼了。”李軒宗表示,接下來的時間,他將與這座小城同呼吸共命運,一起抗擊疫情渡過難關,並將力所能及的繼續捐贈物資。

從“疫情不退、盒飯不斷”到解決大家“一罩難求”,一幕幕暖心的事正在這座“溫情小鎮”上演,譜寫一曲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新贊歌。(劉穎婕 劉耀澤 徐寧)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