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在一線 | 濟南市網格員全力以赴,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硬仗!

2020年01月29日16:2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在這場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面前,濟南市2萬多名網格員立即行動,勇敢擔當,迅速將強化網格化管理措施落實到一線社區。

春節期間,他們放棄假日休息,放棄家人團聚,全力以赴當好防疫排查員、將涉疫情況信息摸排到位,當好防疫的協控員、將重點人員協控協管到位,當好防疫宣傳員、將疫情政策宣傳到位,當好防疫安全員、將風險隱患排查到位,當好防疫調解員、將網格矛盾排查化解到位。

他們以無私奉獻確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見效,以無畏付出換取社會大局穩定,以無我狀態為疫情處置工作做出貢獻!

疫情面前,他們勇敢堅守,他們是最美網格員,他們是最可愛的逆行者!

歷下區

歷下區綜治中心、網格員充分發揮作用,齊心協力,共克時艱,深入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對公共場所進行消毒,勸阻各種聚會活動,以網格“小安全”筑就社會“大平安”。

市中區

市中區七賢街道自大年三十起,工作人員和網格員即接通知返回崗位,開始疫情防控工作。中海國際社區網格工作人員還親自到武漢返鄉人員家中看望慰問,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槐蔭區

槐蔭區網格員通過微信加強疫情防控工作宣傳和引導,對重點人員逐人登記核查,加強外來人員體溫檢測和勸返工作。

歷城區

歷城區發揮警務網格作用,加強重點區域巡邏防控,在各重要出入口設立檢查站,配合有關部門隨訪檢查,排除疫情傳染擴大風險。

長清區

長清區發動網格員,戰斗在疫情防控一線,溫暖著民心,感染著群眾,凝聚著力量,近日不少群眾自發捐贈現金以及牛奶、口罩、藥品等物資,濟南市新青年救援隊聯系街道表示要參與疫情防控工作,萬眾一心、眾志成誠的抗疫局面讓人信心倍增。

平陰縣

平陰縣充分利用雪亮工程助力網格聯防聯控,對外來重點人員加強宣傳引導。從武漢返鄉人員聽從網格工作人員勸說,主動在家隔離,張貼溫情的“溫馨提示”,表示不與外界接觸。

鋼城區

鋼城區網格員採取入戶摸排、設立勸返點、錄制倡議書音頻宣傳、簽訂承諾書等工作,嚴防死守,以必勝信念對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南部山區

南部山區為一線環衛工人等網格力量發放防護用品,對重點場所統一消毒,全面梳理流動人員情況,開展防控疫情知識培訓。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