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前,我們不退!山東政法機關全力抗擊疫情

2020年01月29日13:3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1月29日電 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社會穩定工作,連日來,山東省各級政法機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按照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停止休假,全員返崗,勇於擔當作為,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從省政法各單位到全省各公安派出所、交警中隊、社區網格、監獄監區等基層單位都積極行動起來,投身到轟轟烈烈的抗擊疫情工作中。

1月27日,山東省公安廳下發緊急通知,從28日起全省公安民警、輔警停止休假,立即返回崗位,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通知要求,要充分發揮公安機關職能作用,積極會同衛生健康等部門全面加強疫情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確保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區、零疏漏。扎實開展社會隨訪工作,各級公安機關要會同衛健、疾控等相關部門和社區工作人員、專業醫護人員等組成隨訪工作小組,逐一跟蹤隨訪,第一時間掌握人員實際情況。要全面啟動環魯、環京公安檢查站高等級查控,配合衛健防疫等部門開展車輛查控和人員測溫,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流入我省。要把“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與疫情防控結合起來,配合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等工作。要強化社會面防控,全面提高勤務等級,全面加強對定點醫療機構和隔離場所安保工作,全面加強機場、車站、碼頭等重點部位和人員密集場所的安全防護。要嚴厲打擊哄抬物價、囤積居奇、造謠惑眾等擾亂秩序的各類違法犯罪行為,配合有關部門加強輿論引導。通知強調,在進一步嚴密各項防控措施的同時,要切實做好內部防護工作。關心關愛一線民警,科學合理安排警力,全力為一線執勤民警配備必要的防護裝備和后勤保障。

27日,省法院下發《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間訴訟服務事項調整的通知》,對申請立案、繳費、退費、閱卷及補充材料等事項,鼓勵選擇山東法院電子訴訟服務平台或微信小程序“山東微法院”進行網上辦理,盡量減少出行。通知強調,申訴信訪事項可通過12368訴服電話辦理。案件審理能通過互聯網開庭的,當事人可申請網上開庭。同日,省監獄系統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動員部署以戰時狀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全省監獄系統安全穩定。會議強調,非常時期要有非常舉措,非常任務要有非常行動。全省監獄系統要做最充分的准備,以最堅決態度、最嚴格措施,確保萬無一失。要把住“停、封、查、防、治、導”這六個關鍵環節,切斷傳播途徑,實行封閉管理,全面摸排核查,做好超前防范,實施科學防治,加強正面引導。此外,全省檢察系統也積極配合當地黨委政府開展防控排查工作,工作中黨員干部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帶頭落實24小時值班和疫情防控各項任務措施。各級檢察機關認真開展疫情防控零報告制度,每日下午15點前報送相關工作情況,特別被確診、疑似的檢察干警及近親屬的情況。連日來,全省政法宣傳干部也積極投入到轟轟烈烈的抗擊疫情的宣傳工作中,全省政法新媒體工作室的小編們放棄休息,24小時不間斷的發布相關信息,僅省委政法新媒體平台發布各類信息達760余條,閱讀量超過百萬的信息27條,信息閱讀總量超多4800萬,成為網友群眾了解山東抗擊疫情的重要信息平台。(張照利 孫海東)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