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行濟南分行全力服務保障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1月29日13:2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農行濟南分行全力服務保障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人民網濟南1月29日電 連日來,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嚴峻形勢,農行濟南分行上下同欲、眾志成城,牢記政治使命,強化責任擔當,全力以赴保障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1月23日,濟南分行黨委印發緊急通知,要求各支行、各部室壓實政治責任,全面做好疫情監測、值班巡查、信息督導等防控工作。1月28日,又印發了加強疫情防控的10條意見,包括運營、科技在內的4個應急預案,確保應對及時准確。1月27日上午,農行山東省分行副行長兼濟南分行行長耿曙明來到轄屬的歷下支行營業室指導疫情防控工作。耿行長仔細詢問了支行落實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察看了防護及消毒用品配備情況,要求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早中晚營業場所消毒,確保客戶和員工安全,確保平安經營。1月28日上午,濟南市地方金融監管局局長張華來到農行濟南分行營業網點,察看網點假日值班情況,了解針對新型冠狀炎採取的服務防控措施。張局長要求做好營業前衛生消毒防護准備,確保安全的服務環境﹔同時,要注意加強自身防護,及時做好員工心理疏導。

開辟綠色通道,全力搞好金融服務。1月26日大年初二,濟南市先行區管委會急需採購大量應急防護物資用於控制防范疫情,但因未開通企業網銀無法匯款,急需從櫃台辦理電匯業務進行付款。得知這一信息后,農行先行區支行迅速行動,市行運營管理部積極協調配合,支行多名員工放棄假期休息,到網點為財政局辦理款項匯劃業務,確保資金及時結算,切實保障疫情防控資金迅速到位!1月28日,農行濟南先行區支行又與平陰縣支行密切配合,多名員工放棄休假,滿足濟南先行區社會事業部和大橋街道辦事處應急防護物資款項的匯劃。1月27日大年初三。農行濟南市中支行接到一位客戶的電話求助,稱其母親正在醫院做心臟手術,急需用錢,但銀行卡突然不能使用,詢問能否上門服務。正值非常時期,該醫院又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定點救治醫院,上門服務存在較大風險。該行及時向上級行匯報,並啟動應急預案,立刻安排工作人員電話指導客戶清理銀行卡芯片污損和使用電子銀行,同時,組織人員准備防護措施,立即上門服務。最終,妥善解決了客戶困難,受到客戶的高度贊揚。

靠前指揮,沖鋒在前。自1月27日農行濟南分行網點值班營業以來,該行各支行班子成員守土有責、沖鋒在前。分別到值班網點進行慰問,看望堅守崗位的一線工作人員,督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們著重對口罩、測溫槍、手套、酒精等防控用品,以及自助設備、櫃台等消毒情況進行檢查,“我們就是要做深做細相關工作,最大限度的保障員工及客戶安全。”該行一名支行負責人表示說。(陳東林)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