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山東時刻系列報道

山東青島十歲女孩的“戰疫日記”: “媽媽,不管你多晚回來,我都等你!”

2020年01月29日14:01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韓偉偉女兒的“戰疫日記”
韓偉偉女兒的“戰疫日記”

人民網青島1月29日電 (劉穎婕)“我的媽媽是一名護士,從武漢這次的大病開始,就從未睡過一個好覺。”27日深夜11點18分,連續加班近一周的韓偉偉剛躺下沒多久,電話便又響了起來,韓偉偉沒有猶豫,起身就踏出了家門。

零點時分,韓偉偉到達了工作地點,此時手機傳來微信提示音,是大女兒歆宜發來的一張圖片,點開再仔細看,韓偉偉的眼淚便流了下來。“那是孩子在我出門后寫的一篇日記,告訴我她在等我回去,她在為我加油!那一刻,我覺得孩子真的長大了。感懷於此吧,我把它發到了朋友圈,沒想到收獲200多個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連日來,城陽區共有3320余名醫護人員、1500余名機關干部、1.5萬余名街道社區干部群眾晝夜奮戰在防控排查一線,力求工作全覆蓋、無死角,城陽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輸液室護士長韓偉偉就是其中一員。在這篇“戰疫日記”中,韓偉偉的女兒用最稚嫩的語言,真實展現著所有一線醫護人員的工作狀態。

“我把自己捂在被子裡,悄悄的哭,媽媽看見了,也哭了。我說到:‘媽媽,咱別干了’。可媽媽卻說‘不行,這是媽媽的工作。’說完披上衣服就走了。但我一直等媽媽,過了一會,媽媽打電話說‘我今晚不回去了,你們不用等我了’。而我卻說:‘媽媽不管你多晚回來,我們都等你回來。’”

為切實阻斷疫情,避免交叉感染,城陽區衛生防疫醫護人員全面進駐各個高速公路服務區、汽車客運站、機場等有關交通站場,設立體溫測量檢測點,對旅客進行體溫篩查。

“從臘月廿六開始,我們分批次投入防控疫情的戰斗中來。年三十那天開始上崗路口檢測,年初一那天是我的班,在青龍高速城陽口。”上崗到輪換,一站就是8個小時,為了節約醫用防護資源,也怕引起交通阻塞,一天不敢喝一口水,吃一口飯。“這些都能克服,最難的是得時刻盯著檢測設備,測溫槍的適用室外溫度不能低於10攝氏度,所以每個檢測間隙我們都會把測溫槍放在腋下暖著,小心不讓設備死機。”

測溫槍抬起、放下,抬起、再放下,日常車流量下,每分鐘韓偉偉要和同事檢測4—5輛車輛的隨車人員,“您好,車上有沒有不舒服的?”“您好,有沒有接觸過武漢籍人員?”……這些話韓偉偉要重復何止數百次。

“一天下來,口干舌燥不說,胳膊和腰都疼。孩子總說我睡不好覺,睡覺輕,其實累是其次的,最關鍵的是揪著心,為疫情防控揪著心。在疫情面前,我們不敢倒下。”

城陽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主任徐海燕告訴記者,中心的醫護人員已經全員上陣參與這場“戰疫”。“從道路路口車輛人員檢測,到集中隔離酒店防控觀察,再到全街道35個農村社區、18個城市社區工作人員的防控知識培訓,以及街道范圍內所有一級以下醫療機構人員的培訓,我們一刻不停的在拼著”

“在這我要向所有的醫護人員說:你們辛苦了,白衣天使加油!希望武漢能快點康復,也能讓醫護人員們睡上好覺。”小女孩日記的結尾,也是我們對所有醫護人員的感謝,對武漢的真摯祝願。

韓偉偉(右)和同事在青龍高速城陽口監測點
韓偉偉(右)和同事在青龍高速城陽口監測點
工作中的韓偉偉
工作中的韓偉偉
室外溫度低,紅外線體溫計不敏感,為保証測溫槍正常使用,檢測間隙防控人員需要自己把測溫槍放在腋下保暖。圖為韓偉偉的同事王翠娜
室外溫度低,紅外線體溫計不敏感,為保証測溫槍正常使用,檢測間隙防控人員需要自己把測溫槍放在腋下保暖。圖為韓偉偉的同事王翠娜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