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啟動萬名教師訪萬家

2020年01月23日09:53  來源:中國教育報
 
原標題:青島啟動萬名教師訪萬家

■關注師生寒假生活

日前,青島“萬名教師訪萬家”活動啟動儀式在青島台東六路小學舉行,提出實現全覆蓋家訪、全方位精准家訪、特殊群體重點家訪、靈活多樣開展家訪的目標。

青島要求,要按照“校長書記帶頭、中層干部示范、班主任為主體、全員參與”的要求,通過集中家訪和日常家訪、全面家訪和重點家訪,每學年對每個學生家庭至少家訪一次,特殊學生每學期至少家訪一次,家訪的參與率和受訪學生的覆蓋率達到100%。通過家訪,重點與家長交流學生發展情況,共商教育策略﹔介紹宣傳教育政策、辦學理念和做法,聽取家長意見建議﹔講好教育故事,宣傳身邊的師生及家長,營造尊師重教良好氛圍﹔結合學生身心特點和教育規律,進行有針對性的、精准的家庭教育指導。

青島市教育局副局長姜元韶表示,要堅持陽光家訪、廉潔家訪。做到清正廉潔,嚴以律己,為人師表,嚴禁借家訪之名接受家長禮品和宴請,嚴禁泄露學生及其家庭隱私,在家訪中樹立教育良好形象﹔堅持正面鼓勵、促進發展,善於發現並全面反饋學生的閃光點,杜絕“告狀式”家訪、“懲罰式”家訪。(孫軍)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