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5月底前打通高層住宅“生命通道”

2020年01月22日09:54  來源:濟南日報
 
原標題:濟南:5月底前打通高層住宅“生命通道”

近日,濟南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出台的《物業小區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堅行動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提出,將通過為期5個月的治理,解決消防車通道佔用、堵塞、封閉以及高層住宅室內消火栓不能正常供水等頑疾。

《方案》明確,市住房城鄉建設局將通過5個月的集中攻堅行動,讓物業小區全部按標准施劃消防車通道標線標志,高層住宅室內消火栓系統保持正常運行狀態,推動全社會形成共識,建立長效管理機制,有效解決消防車通道佔用、堵塞、封閉以及高層住宅室內消火栓不能正常供水等頑疾問題,確保消防車通道暢通、室內消火栓正常供水,保障滅火救援行動高效有序開展,徹底打通“生命通道”。

按照計劃,2月10日前,高層住宅物業服務企業要清理完畢消防車通道上可移動障礙物,對每棟高層住宅室內消火栓最不利點開展一遍出水檢測,檢測記錄由消防安全責任人簽字確認,並完成消防車通道標線標志施劃工作,每棟高層住宅樓門口全部張貼消防車通道管理通告以及處罰措施;4月底之前全部標線標志按要求施劃完畢;5月20日之前障礙物全部清理完畢,高層住宅室內消火栓系統存在的問題全部整改。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