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劇有面子也要有裡子(看台人語)

2020年01月21日09: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行業劇有面子也要有裡子(看台人語)

  《精英律師》以幾位北京律師的工作和生活為軸心,講述了當代社會法與情、法與理的世態百相。通過知識產權、子女贍養、離婚撫育、中介欺詐、豪車翻新等一系列接地氣的案件,探討了律師行業的職業精神、職業倫理,以及法律背后的人情溫度。該劇制作精良、台詞密集、節奏緊湊,著力為律政行業劇探索新的模式。在高收視率的同時引發不同意見的評論。

  影視劇當是文學的別樣表達,源於生活也要高於生活。引導觀眾以思辨的視角看待法與理,是律政行業劇更高的站位,但故事和理念的可信度最終建立在對行業精准真實的描摹上。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行業劇兼顧專業性與通俗性、現實表達與藝術風格,才能贏得更多觀眾的認同。在這方面,《精英律師》做出有益探索,也可以總結不足。(西 亞)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0日 20 版)

(責編:翟晨曦、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