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青島發現1例疑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2020年01月21日08:4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青島1月21日電 (劉穎婕)記者從山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1月20日,山東省青島市發現1名來自武漢的疑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該患者病情穩定,正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密切接觸人員已實行醫學觀察。按照國家規定程序一旦確診,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山東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精神,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各部門聯防聯控,衛生健康系統不斷完善工作機制,強化工作人員培訓,加強物資設備藥品等儲備,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將繼續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病例救治等各項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春節即將到來,人員流動頻繁,又值冬春季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希望廣大群眾切實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勤洗手、戴口罩,注意保持室內環境衛生和空氣流通,盡量減少到空氣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眾場合活動,如有發熱、呼吸道感染症狀,請及時到當地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