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室劃清界限 哈裡王子“傷心了”

2020年01月21日16:0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英王室劃清界限 哈裡王子“傷心了”

英國王室18日宣布哈裡王子卸下王室公職、不再擁有“殿下”稱號。哈裡19日回應說,他沒想到會鬧成這樣,“傷心了”。

哈裡19日在一場慈善活動上說,王室宣布的處置方案,並非他與妻子梅根的初衷。“我們原本希望繼續為女王、英聯邦以及與我有關的軍事機構效力,只是不再領取公共資金。令人悲傷的是,這行不通……事情弄到這步田地,我非常傷心。”

王室18日聲明說,哈裡依舊是王子和英國王位第六順位繼承人,哈裡夫婦保留薩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頭銜,但他們不再擁有“殿下”稱號,不再履行王室公務,不再領取公共資金。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聲明中說:“我們一起為我的孫子和他的家庭找到一條建設性的、能幫助他們的出路……我支持他們追求更加獨立生活的願望。”

英國媒體評論,王室聲明措辭看似暖心,實則顯示女王堅決果斷“劃清界限”的立場。如果用一家公司作比喻,哈裡夫婦相當於“被炒魷魚”了。

哈裡19日告訴在場者,他希望親口告訴人們真相,“我不是作為王子或公爵說話,而是作為哈裡,作為你們過去35年看著長大的那個人說話”,“英國是我家,是我熱愛的地方,這一點永不改變”。

哈裡與美國演員梅根2018年5月成婚,育有一子阿奇。哈裡夫婦本月8日突然宣布從英國王室“隱退”,將在英國和北美兩地生活。他們事先沒有征詢女王和其他王室成員意見,突然宣布決定令王室震驚。(楊舒怡)【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