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全球化浪潮》出版

2020年01月20日09: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第三次全球化浪潮》出版

本報電 (林子夜)對王世渝來說,他的新書《第三次全球化浪潮》(中國民主法制出版社)的核心在於全球化,而非第三次浪潮。“不同的人對全球化有著不同的理解,但大部分是模糊的。中國還沒有掌握有關全球化的話語權,甚至可以說對這個體系是有點陌生的。”

近日,在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讀者們終於見到了這本被吳曉波、王輝耀、鳩山由紀夫等人推薦的新作。在書中,作為資深投資銀行家的王世渝,深刻剖析了全球化的概念內涵,第一次和第二次全球化浪潮的主角、特征和結果,並預測了第三次全球化浪潮的趨勢、邏輯以及中國在其中可能起到的主導作用。王世渝相信,中國企業、中國經濟將在更高水平上走國際化、全球化道路,邁向新高峰。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0年01月20日 第 07 版)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