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1月20日09:12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1月13日至15日舉行,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對新時代繼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家表示,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中央紀委工作要求上來,緊密結合實際貫徹落實,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省委常委會的同志認為,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是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深刻總結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歷史性成就,深刻闡釋我們黨實現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黨治黨必須“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的重大問題,對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戰略部署,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和政治宣言書,也是一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光輝文獻。聆聽了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受震撼、深受教育、深受啟發,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禮、心靈淨化。講話高屋建瓴、統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具有重大指導意義,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扛牢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維護制度權威,強化制度執行,全面加強黨的建設。要充分發揮表率作用,以上率下作示范,帶動全省廣大黨員干部遵規守紀、履職盡責,把我省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不斷推向縱深。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歷史性成就,對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了戰略部署,為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一以貫之、堅定不移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方針和要求。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嚴”字當頭、把嚴的要求貫徹到管黨治黨全過程,落實到人大工作的全過程和各方面,體現在履職盡責、做好人大本職工作的實際效果上;要建立黨建工作實施責任清單,把全面從嚴治黨工作目標分解為具體工作任務,緊緊牽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推動黨建壓力層層傳導、責任級級落實;要以正風肅紀為重點,持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始終將紀律規矩挺在前面,教育引導機關黨員干部嚴守政治紀律規矩,以滴水穿石的韌勁推動作風建設往深裡抓、往實裡做,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省政府黨組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結合實際研究具體落實措施。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總結工作客觀全面,概括經驗深刻透徹,指引方向高屋建瓴,部署工作重點突出,為堅持和完善國家監督體系、堅定不移深化全面從嚴治黨作出了科學指導、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政府系統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強化宗旨意識,發揚優良作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要扎實推進法治政府建設,帶頭尊法學法守法用法,自覺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破解難題、推動工作,自覺接受法律監督、民主監督、監察監督、群眾監督、輿論監督,切實履行好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使命。要帶頭強化制度意識,嚴格執行制度,堅決維護制度權威,始終把各項工作置於制度的嚴格約束之下。要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切實履行好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和“一崗雙責”,強化職責所在的擔當,保持充沛頑強的斗爭精神,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省政協黨組召開專題會議,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政協實際,研究具體貫徹落實措施。機關黨組、各專門委員會分黨組和機關基層黨組織迅速行動,開展學習研討。大家一致認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黨中央關於從嚴治黨的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實到政協工作的全過程和各方面。要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落實好加強政協系統黨的建設的各項措施,抓好“兩支隊伍”,從嚴教育、管理、監督。要發揮政協組織的政治優勢和作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教育引導廣大委員和界別群眾充分認識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歷史性成就的必然邏輯,進一步增進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當前,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正在召開,大會秘書處向全體委員印發了《會風會紀手冊》和公開信,提出具體嚴格要求,全體委員都簽訂了《遵守紀律承諾書》。大家一致表示,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到會議的每一個環節、每一個角落,集中精力開好會議,確保會議紀律嚴明、風清氣正。(李子路 趙君 袁濤 魏然 張春曉)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