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義參加臨沂代表團審議:希望臨沂勇當魯南經濟圈排頭兵

2020年01月19日08:56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劉家義參加臨沂代表團審議:希望臨沂勇當魯南經濟圈排頭兵

劉家義參加臨沂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勇當魯南經濟圈發展排頭兵

以實際行動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貢獻

1月18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家義在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臨沂代表團參加審議,強調要踐行新發展理念,堅定沿著新舊動能轉換之路,頭拱地、往前沖,推動高質量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希望臨沂堅定信心、真抓實干、攻堅克難,在新舊動能轉換中闖出新路徑,勇當魯南經濟圈發展排頭兵,努力在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中走在前列。

會上,王玉君、孟慶斌、徐仲聖、孫偉、程萍、張貴民、衡雪原、郭維世、徐光琴、李繼葆、王紅旗等11名代表作了發言。劉家義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說,龔正同志作了一個很好的工作報告,我完全贊成這個報告。2019年是山東發展極不平凡的一年,我們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克難攻堅、爬坡過坎,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發展質量在提升、結構在優化、基礎在夯實、環境在改善,正在呈現一些趨勢性和關鍵性變化。同全省一樣,臨沂經濟運行總體平穩,各方面工作卓有成效。

劉家義說,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十三五”規劃目標,推動新舊動能轉換初見成效,各項任務非常繁重。這其中的重中之重,就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是我們黨向人民、向歷史作出的庄嚴承諾。我們必須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把“兩個維護”貫穿黨的領導方方面面、時時處處,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必須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推動高質量發展,堅定推進新舊動能轉換,持續加大“騰籠換鳥”力度,堅決做好“農”的文章,將經濟增長同環境保護、安全生產、社會穩定、民生改善一體謀劃、一體推進,著力補齊脫貧攻堅、生態環境、區域發展短板。必須認真解決好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大力弘揚沂蒙精神,發揮好模范帶頭作用,努力讓老區人民生活得更美好。必須咬緊目標、擔當作為,按照“重點工作攻堅年”部署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用實實在在的行動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貢獻。

省領導王隨蓮參加審議。

(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李子路 張國棟 攝影 房賢剛 報道)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