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播劇《新世界》口碑分化

2020年01月19日14:42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熱播劇《新世界》口碑分化

《新世界》海報

由徐兵編劇並執導,王威、張勝富聯合導演的開年大劇《新世界》正在東方衛視首播。目前該劇口碑走向兩極分化,有觀眾認為,節奏拖沓、人設夸張,也有觀眾表示該劇刻畫細膩、層層鋪墊,演員表演具備生活質感。

該劇的故事發生在22天的時間裡,敘事長度為70集,這種慢節奏自然引發“注水”質疑。另有人表示,“如果你的情緒被調動進去了,就會覺得敘事並不墨跡,一切細節都值得看”。

該劇主角為身份不同、性情迥異的“北平三兄弟”,大哥金海(孫紅雷 飾)胸有城府,二哥鐵林(張魯一 飾)卑微狡猾,三弟徐天(尹昉 飾)重情重義,在那個年代,他們面臨著“是否要結伴遠走南方”的抉擇。

觀眾表示,大哥金海不輕易顯露情感,喜怒不形於色,在亂世中活著都難,何況他還要保護兩個兄弟、照顧兩個女兒,孫紅雷演出了人物的大哥范、人情味和煙火氣,演繹令人信服。

以往多出演低調沉穩類型角色的張魯一,此次的角色鐵林頗具顛覆性:在情感和職場都不得志,將人物的謹小慎微表達得細致和喜感,據透露,后期這個角色會有反轉,觀眾猜測,“兄弟反目是注定了的”。

三弟徐天的角色目前引來更多差評,因為未婚妻賈小朵(周冬雨 飾)的去世而執拗、沖動甚至無腦,人物身上幾乎全是缺點,“讓人追不下去”,也有人認為,“或許這才是一個年輕人真實的狀態”。

而女主角萬茜飾演的共產黨員田丹是重要的線索,目前為止,該角色設定為智商、功夫了得的女人,但剛出場時的打斗視覺呈現比較夸張,令人“仿佛穿越到了超現實主義武打片中”,觀眾都很期待她后續將怎樣融入劇情。(曾俊)

(責編:翟晨曦、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