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兩年新增110萬個幼兒園學位

2020年01月19日09:57  來源:中國教育報
 
原標題:山東:兩年新增110萬個幼兒園學位

記者從日前召開的《山東省學前教育條例》頒布實施座談會上獲悉,山東自2018年以來,新建改擴建幼兒園8139所,新增幼兒園學位110萬個。

山東省教育廳副廳長關延平介紹,山東近年來進一步健全“省市統籌、以縣為主”的學前教育管理體制,實施幼兒園建設工程,努力增加學前教育資源供給。在城鎮完善政策卡口,落實新建城鎮居住區配套園與居住區同步規劃設計、同步供應土地、同步建設施工、同步竣工驗收、同步交付使用。在農村實施農村幼兒園建設與提升工程,改善辦園條件。

截至目前,山東共有幼兒園20231所,在園幼兒307.6萬人。學前三年毛入園率89.2%,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77.1%,公辦園在園幼兒佔比55.2%。在城鎮居住區配套園專項治理方面,山東共摸排出需要治理的幼兒園1996所,整治1284所,整治完成率為64.32%。

據悉,自2020年起,山東將啟動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縣創建工作,用5年時間使所有縣(市、區)通過國家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縣驗收,依法保障學前教育事業普惠特質。(魏海政)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