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走訪省直部門及中央駐濟機構單位 攜手推動省會加快高質量發展

2020年01月17日10:32  來源:濟南日報
 
原標題:王忠林走訪省直部門及中央駐濟機構單位 攜手推動省會加快高質量發展

15日、16日,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先后走訪省自然資源廳、審計署濟南特派辦、省科技廳、省生態環境廳,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對他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濟南建設發展表示感謝,希望省直部門及中央駐濟機構單位一如既往地支持濟南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實現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


在座談交流時,王忠林說,2019年,全市上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下,按照省委、省政府“讓濟南這個山東經濟龍頭揚起來”的工作要求,雷厲風行、快干實干,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呈現穩中有進、量質齊升的良好態勢,主要經濟指標增幅領跑全省,動能轉換明顯加快,民生保障明顯改善,城市品質明顯提升,開放水平明顯提高,營商環境明顯優化,干部作風明顯轉變。這些成績的取得,與省直部門、中央駐濟機構單位的大力支持、指導和監督密不可分。

王忠林表示,2020年是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濟南加快建設“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關鍵一年。我們將充分把握新舊動能轉換先行區、中國(山東)自貿試驗區濟南片區、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三大國家戰略交匯疊加的千載難逢機遇,認真落實省委“八大發展戰略”,高點謀劃、乘勢而上,擔當實干、走在前列,全力推進“1+495”工作體系,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和高質量發展,推動“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建設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關心濟南建設發展,在自然資源要素保障、交通樞紐建設、創建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生態環境保護、加強審計監督等方面加大對濟南的支持力度,共同把省會建設得更加美好。我們將進一步密切與包括省自然資源廳、審計署濟南特派辦、省科技廳、省生態環境廳在內的廣大省直部門、中央駐濟機構單位的溝通聯系,努力為大家開展工作提供一流服務、創造良好條件。

省自然資源廳、審計署濟南特派辦、省科技廳、省生態環境廳負責同志對過去一年濟南經濟社會發展的成績和今后發展的思路給予肯定和贊揚,一致表示,當前濟南勇於擔當的干事創業氛圍濃厚,領先發展的勢頭強勁,對濟南未來發展充滿信心。作為駐濟部門單位,支持省會建設責無旁貸,將進一步加強協同聯動,為濟南更好更快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濟南市委常委、秘書長蔣曉光,市委常委、副市長鄭德雁,副市長王京文、孫斌參加有關活動。(王端鵬)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