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花換禮物 濟寧城區煙花爆竹置換點“開張”了

2020年01月17日15:29  來源:大眾網
 
原標題:煙花換禮物 濟寧城區煙花爆竹置換點“開張”了

在濟寧市任城區濟陽街道,一處擺滿了煙花爆竹的“攤子”引起了過往市民的注意。“這些都是市民們主動交上來的鞭炮,我們為市民准備了一些日常用品,可以用來兌換家中存留的煙花爆竹。”任城區濟陽街道工作人員介紹,從2019年12月中旬開始,全區開展煙花爆竹置換活動,目前,各個街道的置換點已經陸續“開張”了。

“我們街道從1月1號起開始了煙花爆竹置換活動,街道社區內共設置了30個置換點,方便居民進行兌換。”濟陽街道應急辦工作人員段學斌告訴大眾網·海報新聞記者,截至目前,街道共有80余戶居民參與置換活動,回收煙花爆竹七十余萬頭。

71歲的張鳳元是濟陽街道的社區居民,告訴大眾網·海報新聞記者,他今天偶然經過置換點,看到這個活動后,馬上從家裡拿了之前的煙花前來置換。“雖然換的禮品不是特別貴重,但是仍然感謝政府想出這樣的好點子”。張鳳元說。

在濟寧市任城區阜橋街道解放路社區裡,居民們紛紛站在紅帆驛站前等待煙花爆竹置換點“開張”。“網格員很早就去家裡宣傳禁放煙花爆竹,還特意告訴我們今天有置換活動。”今年83歲的趙福崗是社區裡有名的“熱心人”,一大早就拿上家裡剩余的鞭炮,喊了幾個“老伙計們”前來置換禮物。

“今年不讓放鞭炮了,這兩挂鞭炮放家裡也是安全隱患,還不如置換成兩個新春挂飾,裝扮一下家裡。”趙福崗說,很多人覺得不讓放鞭炮總少點年味,但自己卻認為禁放煙花爆竹,可以讓大家過一個安靜、環保的春節。

上午九點半,濟寧市任城區阜橋街道解放路社區煙花爆竹置換點准時“開門迎客”。居民們用手中的鞭炮、煙花兌換成了紙巾、洗手液、洗衣粉等日常用品。

“下一步,我們社區將增加更多的禁放煙花爆竹的活動,通過開展活動,讓居民了解禁放的好處以及必要性,共建綠色、安全的社區環境。”解放路社區黨委副書記高學軍說。(杜倩)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