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輪美奐!濟南趵突泉迎春花燈會大年初一亮起,23天讓你看過癮

2020年01月17日11:15  來源:愛濟南新聞客戶端
 
原標題:美輪美奐!濟南趵突泉迎春花燈會大年初一亮起,23天讓你看過癮

濟南市趵突泉迎春花燈會歷史悠久,已成功舉辦40屆,形成了自己的特點和規模,在全國乃至海內外具有較高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成為一項泉城春節期間群眾喜愛的、不可缺少的名牌傳統活動。

本屆花燈會將於1月25日(正月初一)至2月16日(正月二十三)舉辦,以“壯麗七十年燈繪新時代”為主題,劃分為“醉美憶濟南福運賀新春”、“壯麗七十載天下泉城秀”和“春滿趵突泉歡樂繽紛夢”三大版塊,在燈會現場園區布置大型燈組47組,2.5萬米LED氛圍燈,近千盞各式宮燈,營造出燈會多姿多彩、美輪美奐的節日氛圍。

本屆燈會有以下亮點:

一是突出制作工藝。本屆花燈會邀請來自“花燈之鄉”四川自貢的團隊,工藝精良、制作精細。尤其是在人物造型方面,力邀制燈工藝美術大師全程參與,並首次實現部分重點燈組和造型在自貢本地制作的方式。

二是體現游客互動。本屆燈會互動性更加突出,在燈會現場設置了祈福牆,游客可以和家人把對新年美好的祝福、心願寫在燈籠並挂到祈福牆,祈福美夢成真。燈會期間,將繼續推出“猜燈謎、贏大獎”等活動,讓游客真正參與燈會其中。

三是重視科技運用。充分利用聲光電技術,呈現科技感十足的花燈會。花燈會將現代光雕藝術與傳統燈藝相結合,運用激光、LED等手段打造璀璨夢幻的現場效果。其中“恐龍世界”燈組將聲、光、電、霧等技術充分結合,成為本屆燈會創新的最大亮點。

四是緊跟時代旋律。本屆燈組元素將突出展現濟南的發展成就,“輝煌70年”、“輝煌歷程”、“大強美富通”等燈組,將泉城濟南的發展變化與燈組巧妙結合,讓游客在觀燈的同時,充分領略發展變化。

五是展現名士文化。名士文化作為泉城濟南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燈組設計中得到充分體現。在“曾鞏齊州記”“如夢令”等燈組中,展現了曾鞏、李清照等歷史名人與濟南的淵源,讓市民游客更深刻感受和了解濟南名士的魅力。

六是做好招商引資。按照全市“雙招雙引”的工作思路和指導思想,景區提前謀劃,按照與國內知名企業合作的思路,順利完成本屆燈會招商工作,燈會總冠名、燈組認領、燈籠廣告等實現招商總金額176.2萬元。其中本屆燈會總冠名成功與美團門票牽手合作,通過彩燈這一傳統民俗形式,搭建起企業形象展示、品牌推廣、文化交流和市民互動的平台,必將極大提升燈會的品牌效應。

特別提示:花燈會將於1月25日(農歷正月初一)正式拉開帷幕,2月16日(正月二十三)結束,展期23天。為保証燈會期間的游園安全,有效控制客流高峰,燈會期間農歷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二、正月十七至正月二十三每日18:00后停止使用老年証、殘疾証、士兵証、軍官証、軍殘証、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人員証件(干部証、消防員証、學員証、退休証)、警察証、退役軍人証等免費証件;農歷正月十三至正月十六,每日12:00后停止使用老年証、殘疾証、士兵証、軍官証、軍殘証、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人員証件(干部証、消防員証、學員証、退休証)、警察証、退役軍人証等免費証件,請持有上述証件和票証的廣大游客諒解和配合。濟南市公園通游年票的使用按照年票背面使用須知執行。同時,農歷正月十三至正月十六燈會高峰期期間,大明湖景區將視情實行單向通行,西南門隻進不出,東門、北門隻出不進。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