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2020年企業家新春聯誼會舉行

2020年01月16日09: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青島2020年企業家新春聯誼會舉行

本報電 1月15日,由青島市政府主辦的青島·2020年企業家新春聯誼會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來自海內外企業家代表、駐青相關機構代表、承接青島體悟實訓干部的深圳企業代表以及異地山東(青島)商會、外地青島籍企業家代表與青島市直有關部門、各區市和功能區的招商相關負責人等共計500余人參加了聯誼交流活動。

山東省委常委、青島市委書記王清憲在致辭發言中表示,剛剛過去的一年是青島發展變化很大的一年,而企業家是推動這種變化最強大的市場力量。未來青島還將繼續採取一系列措施,堅持市場化、法制化,營造讓企業家舒服的創業環境。他同時宣布,從2020年開始,青島將每年的11月1日定為“青島企業家日”,將每年11月的第1周定為“青島企業家宣傳周”,每半年召開一次企業家座談會,每年召開一次企業家大會。

聯誼會上還為深圳竹雲科技有限公司等承接青島市體悟實訓干部的深圳企業授予了感謝牌。據悉,2019年,青島市共派出兩批共307名干部,赴深圳各個企業進行體悟實訓,深入學習深圳的營商環境、制度創新、政務服務,並結合各自發展特點和實際,拿出切實行動,與深圳全面對標。

與此同時,為表彰各駐青商協會在促進青島各項事業發展中發揮的重要平台作用,會上還為青島市民營企業協會、青島上市公司協會、青島市浙江商會、青島市民營經濟國際合作商會等十位會長頒發了“青島十佳行業協會商會會長”獎牌﹔為青島市工商聯女企業家商會、青島市科技裝備業商會、青島市民營經濟國際合作商會、青島市廣東商會等8家商會授予“青島市雙招雙引工作站”獎牌﹔為北京市山東企業商會、上海市山東商會、香港青島同鄉聯誼會、澳門青島同鄉聯誼會、英國山東商會等8家商會授予“青島市雙招雙引聯絡站”﹔為2019年以來新成立的青島市青年企業家商會、青島市區塊鏈產業商會等60余家商協會進行了集體揭牌。

最后,有關企業家代表共同發布了《新年倡議書》,倡議做國家戰略的踐行者、高質量發展先行者、營商環境的推介者、做乘法效應的搭台者、社會責任的承擔者。

青島市委副書記、市長孟凡利主持交流聯誼活動,青島市政協主席楊軍同志參加活動並為相關企業授牌。

(楊瑤)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0年01月16日 第 10 版)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