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寧城區挂起紅燈籠 臘月二十三起點亮城市夜景

2020年01月15日14:38  來源:大眾網
 
原標題:濟寧城區挂起紅燈籠 臘月二十三起點亮城市夜景

隨著春節越來越近,濟寧城區的年味也越來越濃,工人們忙碌地在道路兩旁的樹上挂起彩燈。1月14日,記者探訪了紅星路、共青團路、新世紀廣場等濟寧城區主要地帶,對濟寧城區春節亮燈工程的進展情況進行了採訪。

14日上午,紅星路劉庄小區附近的道路兩旁,春節彩燈的安裝工作正有條不紊地進行著,8名工人站在腳手架上進行燈具安裝,區域負責人楊帆負責整體布局的調整,在現場來回巡視。

“我負責的區域共有13名工人,分為兩個組,在紅星路上進行安裝。”楊帆說,今年的彩燈在造型和顏色方面與往年有了很大的改變,數量也比去年增加了三分之一,而新世紀廣場的彩燈更是增加了科技感,部分採用投影的形式。

在共青團路上,道路兩側的梧桐樹上挂滿了燈帶以及造型各異的彩燈,整條道路顯得格外喜慶。“彩燈挂在樹上,就有了快要過年的氛圍。”68歲的市民張先生說,他每天都在人民公園遛彎,看著路兩邊的彩燈越來越多,對亮燈之后的景致十分期待。

記者從濟寧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市直管道路春節亮燈工程預計在15日安裝完畢,17日正式亮燈。(蔡國建)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