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35項戶籍業務實現區(縣)內通辦

2020年01月15日09:46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淄博35項戶籍業務實現區(縣)內通辦

“聽說戶籍業務‘全區通辦’了,我就特意來試試,沒想到真不用跑戶籍地派出所就能辦,真是方便多了!”1月7日上午11時,72歲的市民蒲英清僅用時十幾分鐘就在淄川區政務服務中心順利辦好了居民戶口簿和注銷戶口証明。

這是淄博公安“一次辦好”為民服務的一個縮影,也是相關戶籍業務實現“全區通辦”的真實寫照。當日上午,淄博市公安局召開“一次辦好 群眾滿意”新聞發布會,現場對6類35項戶籍業務實現區(縣)內通辦進行發布。自2020年1月1日起在全市戶籍窗口推廣應用“一次辦好”公安業務辦理系統,實現6類35項戶籍業務區(縣)內通辦。

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蘇興田介紹:“2019年7月,市公安機關研發‘一次辦好’公安業務辦理系統,並在淄川公安分局試點應用,現已成功推行。”系統上線運行以來,從最初的10項戶籍業務拓展為現在的6類35項戶籍業務,從淄川分局的“試驗田”發展為全市戶籍窗口普及應用,實現了全市范圍內的戶籍業務區(縣)內通辦。(王娜 胡雲雷)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