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發文加強社工專業崗位開發與人才激勵保障

2020年01月15日09:03  來源:大眾網
 
原標題:山東發文加強社工專業崗位開發與人才激勵保障

近日,山東省委組織部、省委政法委、省民政廳等15個部門聯合印發了《關於加強社會工作專業崗位開發與人才激勵保障的實施意見》(魯民〔2019〕75號,簡稱《實施意見》),旨在加快推進社會工作專業人才隊伍建設,不斷提高社會工作專業化職業化水平,對協同破解社會工作專業人才服務崗位不明確不規范、職業發展空間不暢通、薪酬待遇水平較低、職業地位不高等瓶頸問題,廣泛吸納社會工作專業人才扎根基層、安心一線服務困難群眾、參與社會治理,推動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將具有重要促進和引導激勵作用。

《實施意見》明確了社會工作專業人才的要求和職業任務,有利於各級有關部門准確把握和理解社會工作專業人才的內涵;明確了崗位開發設置范圍、規范了崗位聘任(用)、提出建立崗位評價機制,搭建起社會工作專業崗位從開發設立、聘任聘用到評價考核比較完整的閉環體系;同時,從合理確定薪酬待遇、完善激勵保障方式、努力提高職業地位等方面,針對社會工作專業人才激勵保障工作,提出了一系列舉措。

為確保各項政策要求落到實處,《實施意見》明確了15個部門的落實工作職責,即建立組織部門牽頭抓總、民政部門具體負責、各有關部門密切配合、社會力量廣泛參與的工作格局,並強化督導落實。(王磊)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