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屬公園景區推出32項新春主題游園活動

2020年01月14日09:32  來源:濟南日報
 
原標題:濟南市屬公園景區推出32項新春主題游園活動

春節臨近,年味漸濃。在濟南市園林和林業綠化局的精心組織下,市屬公園景區積極進行節慶裝扮,開展花卉布置,提升園容園貌,推出32項“園林新春大拜年”主題游園活動,讓市民游客在歡歡喜喜過大年的同時,享受一個生機勃勃、歡樂祥和的文化假期。

氛圍營造 年味十足

營造節慶氛圍,本著“喜慶、規范、生態、節儉”的原則,融文化元素於園林景觀,以品質景點凸顯公園特色,恭迎八方賓客,展現泉城新形象。在市屬公園景區主要出入口、重要景觀節點和主要游覽路線,懸挂燈籠、中國結35000余盞(個),布置花卉42000余盆(株),打造景觀小品18組,投放公益廣告830余處。

特色民俗 大有可觀

天下第一泉風景區將於1月25日至2月16日舉辦以“壯麗七十年,燈繪新時代”為主題的第四十屆趵突泉迎春花燈會,布置大型燈組40余個。第二十三屆大明湖春節文化廟會將於1月25日至1月30日精彩上演,進行舞龍、舞獅、高蹺等展演。還將在五龍潭推出秦瓊祈福文化旅游節,在趵突泉舉辦葫蘆烙畫藝術展,讓游人在多彩的民俗體驗中辭舊迎新。

千佛山風景名勝區迎春廟會將於1月25日至1月30日與市民游客見面,將展示民俗非遺手工藝品、地方特色小吃、民俗手工藝現場展演、傳統戲曲表演等民俗民藝和“走福路敲福鼓”、歡樂搶福、幸運大轉盤等多項趣味活動。元宵節期間,推出“做湯圓鬧元宵”“鼓聲響福氣到”“品美食慶佳節”等系列活動,民風民俗民藝好戲連台,精彩紛呈。

萌寶鬧春 歡樂游園

動物萌寶一直備受市民游客特別是小朋友們的喜愛。節日期間,濟南動物園將舉辦動物萌寶迎新春、鼠文化長廊、雜技絕活和卡通動物表演等活動。特別推出“建園六十年,揚帆再起航”圖片展,全方位展示園區風景、人文和動物的美好瞬間。元宵節期間將舉辦“動物元宵DIY”活動。

“植物王國”裡一樣多姿多彩、熱鬧非凡。以“喜慶祥和慶新春,紅紅火火過大年”為主題的游園活動將在濟南植物園精彩上演。主要包括“平安吉祥新春游”“新春祈福,快樂游園”“幸運轉轉轉”“趣味猜燈謎活動”等活動,游人不僅可以游園賞景,還能體驗貼鼻子、拔河、蒙面擊鑼等趣味項目。

繽紛假日 文化過節

市屬公園景區堅持凸顯文化內涵,結合各自特色,推出花卉展、盆景展等系列主題活動。市園林服務中心將推出民間藝術展演、廣場燈會,泉城公園將舉辦“戶外戲雪冰雪節”“迎春精品牡丹花卉、景觀小品暨牡丹文化展”,中山公園將舉

辦“孫中山生平展”,森林公園將舉辦“面塑民俗展示”“入園送福”“‘鼠’你最美微型盆景展”,花圃公園也將奉上“迎新春盆景展”……為市民游客歡度春節提供新選擇的同時,也讓這個假期充滿濃濃的“文化休閑味兒”。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