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德州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8%

2020年01月14日15:25  來源:大眾網
 
原標題:2019年德州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8%

1月12日,德州市十八屆人大四次會議第二次新聞發布會舉行。記者從發布會獲悉,2019年,居民收入增長較快,城鎮和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7.5%和8%左右。

記者了解到,2019年,德州人民生活水平持續提升。在財政收支平衡壓力加大的情況下,千方百計保障基本民生。全市民生支出完成340.9億元,佔一般公共預算支出的78%。居民收入增長較快,城鎮和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7.5%和8%左右。

同時,德州穩就業成效顯著。城鎮新增就業6.77萬人,完成全年計劃的111%; 城鎮登記失業率2.48%左右,企業用工形勢平穩。

據了解,2020年,德州將完成綜合實力持續增強、發展質量穩步提升、創新驅動步伐加快、對外開放不斷擴大以及人民生活全面改善等5個預期目標,實現“十三五”規劃目標和新舊動能轉換的成效。(李冉)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