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德州計劃投入21.1億元補齊民生短板

2020年01月13日15:14  來源:大眾網·海報新聞
 
原標題:2020年德州計劃投入21.1億元補齊民生短板

1月12日,在德州市十八屆人大四次會議第二次新聞發布會上,德州市財政局局長王健表示,2020年德州計劃投入21.1億元,著力支持加快補齊民生短板。

記者了解到,2020年,德州市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安排210.4億元,增長2%﹔一般公共預算支出安排446億元,增長2%。其中,安排21.1億元,著力支持加快補齊民生短板,保障落實就業優先戰略、推動教育事業優先發展、推進衛生健康事業加快發展、提升城鄉住房保障和宜居水平、完善覆蓋全民的社會保障體系、支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等重點民生事業,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福祉。

在支持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方面,安排13.74億元,,保障新型工業化強市三年行動、加快重點項目建設、培育壯大優質市場群體、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創新驅動、區域發展等戰略實施,支持國有企業做大做強。

同時,安排11億元,著力加強城市基礎設施建設,補齊經濟發展支撐短板﹔安排4.26億元,著力加大公共安全保障力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李冉)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