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將迎新一輪雨雪天氣 春運期間氣溫偏高降水偏多

2020年01月13日09:09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將迎新一輪雨雪天氣 春運期間氣溫偏高降水偏多

1月12日上午,省氣象台發布重要天氣預報,預計13日白天到夜間,我省自西向東有一次降雪過程,全省大部地區有小雪,魯東南地區局部有中雪。過程降水量:臨沂、濰坊、日照和青島3∼6毫米,其他地區0∼2毫米。

氣象部門提醒,由於氣溫較低,降雪地區將產生積雪和道路結冰。目前正值春運期間,建議相關部門和公眾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此外,根據省氣候中心預測,今年春運期間,我省將呈現氣溫略偏高、降水偏多的趨勢。今年的春運是從1月10日-2月18日,預計全省平均降水量為10-12毫米,較常年偏多,全省平均氣溫為-0.5至0.5℃,較常年略偏高。主要冷空氣活動或雨(雪)天氣過程出現在1月25日-27日、2月13日-14日。

氣象部門提示,氣候預測只是根據目前氣象資料計算的未來天氣趨勢,天氣系統隨時都有調整的可能,提醒大家及時關注官方最新天氣預報,考慮天氣因素對出行的影響。(方壘 葉文)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