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將再迎大范圍降雪 魯東南等部分地區有大雪

2020年01月12日10:54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將再迎大范圍降雪 魯東南等部分地區有大雪

  山東剛剛迎接的那場雪,許多人還意猶未盡,甚至在一些背陰的地方還有不少冰雪未化。不過,馬上就有另一場雪要來啦。記者從中國天氣網了解到,1月13日08時至14日08時,新疆西南部和伊犁河谷、西藏西部、黃淮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南疆西部山區、西藏西部、山東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雪,南疆西部山區和西藏西部等地局地暴雪(10∼19毫米)。江漢東部、江南北部、西南地區東南部、廣西中西部、台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雨,其中,台灣島中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雨。內蒙古西部、西藏中部等地部分地區有4∼6級風。

  根據山東省氣象部門提供的天氣預報:今天白天到夜間,魯南地區天氣多雲轉陰夜間局部有雨夾雪,半島北部地區天氣多雲間陰局部有小雪,其他地區天氣多雲。半島地區北風3∼4級陣風5∼6級減弱到3級,魯西北地區南風轉北風2∼3級,其他地區南風短時北風2∼3級。夜間最低氣溫:魯西北、魯中山區和半島內陸地區-5℃左右,沿海地區-1℃左右,其他地區-3℃左右。

  13日白天到夜間,全省天氣多雲轉陰,魯西北的西部和魯中的西部地區有小雪,魯西北的東部和半島北部地區局部有小雪,其他地區有雨夾雪轉小雪。半島地區北風3∼4級,魯西北地區北風2∼3級,其他地區南風轉北風2∼3級。夜間最低氣溫:魯西北、魯中山區和半島內陸地區-6℃左右,沿海地區-2℃左右,其他地區-4℃左右。

  14日白天到夜間,全省天氣多雲轉晴。半島地區北風3∼4級,其他地區北風轉南風2∼3級。夜間最低氣溫:魯西北的東部、魯中山區和半島內陸地區-7℃左右,其他地區-4℃左右。

  氣溫下降,取暖需求增加,一定要注意居室通風,謹防一氧化碳中毒。

(責編:劉穎婕、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