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給山東省委書記留言獲回復 共計137條

2020年01月11日09:15  來源:人民網-地方領導
 
原標題:網友給山東省委書記留言獲回復 共計137條

近期,山東省針對網友給省委書記的137條留言作出回復,留言選登如下:

有話想對山東省委書記說?歡迎來留言

【網民留言】

尊敬的劉書記您好,我2012年購買了位於濰坊市奎文區虞河路與櫻前街盛海櫻華園的房子,到現在7年了,開發商一直不交房,房貸月月供,希望領導給解決一下問題,能讓我們早一天住上新房。

答復意見:

尊敬的網友:您好!您反映的問題,濰坊市奎文區梨園街道辦事處進行了調查處理,現回復如下:2011年7月,盛海置業與梨園櫻南專業經濟合作社簽訂《聯合開發合同》,約定35號樓為村民安置樓,38號樓為產權歸盛海置業所有的商品房,其他樓房已經建好入住。開發商對38號樓進行了對外預售,並約定2016年2月交房。后因開發商資金不到位,導致該項目停工,不能按期交房。奎文區委、區政府多次召集政法、信訪、住建、公安、街道、合作社等單位主要負責人召開專題協調會,督促協調工程款項及工程進度。梨園街道、櫻南合作社在櫻南社區設立了項目資金監管賬戶,督促開發企業籌集資金,專款專用,加大項目的推進力度。目前該項目剩余工程量大約需工程款400余萬元,開發企業爭取迅速籌集資金,加快工程進度,盡快推進項目完工。

【網民留言】

親民愛民的家義書記:11月22日,巴中市農民工向您反映濟南市歷城區的帝華廣場4號樓建設項目拖欠20余名農民工工資25萬元,請求您給予關懷和幫助。針對我們反映的欠薪問題,11月25日,濟南市農民工服務中心第一時間與有關各方取得聯系並就反映的問題核實調查。經核查,今年6月,自濟南市農民工服務中心對濟南帝華廣場四號樓建設項目下欠鋼筋工班組人工費問題促使各方達成支付協議之后,由於總包方項目經理因重病長期住院且母親病故等因素,導致達成的協議無法履行,加之,農民工也未向濟南市農民工服務中心反饋情況所致。針對總包方項目經理重病住院導致達成的支付協議無法兌現的問題,濟南市農民工服務中心第一時間要求建設單位承擔代為清償義務,目前,下欠工資已全額兌現到位。該起糾紛的成功解決得益於濟南市農民工服務中心始終踐行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任何時候都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發展思想的務實行動,這正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具體體現。巴中是革命老區、勞務輸出大市,勤勞、朴實、感恩的巴山兒女將銘記山東各級領導對他們的深切關懷和無私幫助,努力為山東的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答復意見:

尊敬的網友:您好!您反映的情況,濟南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進行了調查核實,現回復如下:收到您的留言后,市農民工服務中心立即約談了建設方帝華置業、總包方江蘇巨業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及農民工代表,就留言反映的問題進行調查核實。經核查,今年6月,市農民工服務中心勞動維權窗口工作人員對濟南帝華廣場四號樓建設項目下欠鋼筋工班組人工費問題進行調解,促使各方達成支付協議之后,因總包方項目經理個人原因,導致達成的協議無法履行。11月28日下午,在市公共就業服務中心工作人員監督下,由建設單位帝華置業為農民工如數發放所欠現金。

【網民留言】

萊蕪星河城是前任市領導招商引資項目,因多次延期交房,萊蕪高新區管委會介入並承諾交房,時至今日開發商拒不履行承諾,多次失約。本小區涉及700多戶業主,業主結婚、孩子上學、著急居住等一系列問題。3年來業主一直在尋求解決辦法,均未得到解決方案,望領導盡快解決問題。

答復意見:

尊敬的網友:您好!您反映的問題萊蕪高新區建設局進行了調查,現回復如下:在2018年年初,星河城項目暴露出了建設進度緩慢的問題,萊蕪高新區立即成立了由管委會領導牽頭,建設、街道、公安等有關部門參加的工作專班,多次進行協調,促使該項目在2018年7月份復工。但由於該公司兩方股東之間矛盾多發,導致總體建設進度滯后於隆福公司與三期購房業主約定的交房時間。近段時間以來,工作專班多次研究問題解決辦法,以保障廣大購房業主合法權益不受損害為底線,壓實企業責任、加強現場督導、強化業主溝通“三管齊下”的工作思路,並多次約見隆福公司和神興公司的主要負責人。經過積極協調努力,目前12#、15#、19#共3棟住宅樓,已經陸續交房, 4#、26#、27#住宅樓毛坯房已基本完工,相關室外工程正在完善,也將於近期交房。目前,工作專班正進一步壓實兩股東之間的合作,並落實好與業主直接見面交流推進的工作機制,加快多項工程收尾,及時交房,保障廣大購房業主合法權益不受損害。

【網民留言】

濱州市博興縣順天盛地花園小區臟亂差的情況長期得不到有效治理,物業費由新順物業按每平方0.7元收取,但小區環境卻沒有得到改善,小區內垃圾、樹葉、雜草遍地是,樹木常年無人修剪,小區南部的空地荒草有一米多高。希望政府部門能夠關注一下,還群眾一個整潔衛生的家園。

答復意見:

尊敬的網友:您好!您反映的問題,博興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國土資源和規劃局進行了調查處理,現回復如下:經調查,博興縣順天盛地花園於2005年開工建設,共建13棟樓,住宅360戶,建筑面積約39000平方米。小區規劃設計方案中規定,建筑容積率指標為1.03,該小區建筑容積率已經達到規劃設計方案要求。現入住率約70%,物業公共服務費0.7元/平方米,因小區建設手續不完善,遺留問題較多,如路燈、監控、綠化、道路、車棚等基礎配套設施不完備,無人管理,導致居民生活不便。為改善小區居住環境,開發方留守人員成立物業服務企業,於2018年5月接管該小區,因部分房屋空置,物業服務費一直未交納,收取的費用用於支付8名工作人員工資和水電損耗開支后幾乎無結余,勉強維護運營。為維護小區業主合法權益,博興縣新順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接管后,投入5萬元安裝安防監控設施,投入2.3萬元安裝門禁車輛識別系統,今年先后購買大量月季法桐、海棠樹用於綠化,因樹木和花苗剛剛插根,不適合修剪定型,所以未能及時修剪。原有的樹木在落葉后實行冬剪,目前已開始修剪,小區空地雜草物業已著手協調相關單位清理。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對群眾反映的問題高度重視,將責令物業服務企業對照問題清單進行整改,加強與業主溝通,征詢業主對物業服務工作的意見建議,提高服務水平、質量,對小區環境衛生進行全面清理,保持生活環境干淨,整潔有序、健康宜居。

【網民留言僅代表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人民網觀點】

歡迎訪問《領導留言板》(網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欄目客戶端、小程序,關注微信公眾號,提交留言並獲得更多相關資訊。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