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春運”大幕開啟 客流高峰將出現在11日至15日

2020年01月10日15:59  來源:大眾網
 
原標題:聊城“春運”大幕開啟 客流高峰將出現在11日至15日

1月10日是2020年春運首日,聊城汽車西站舉行春運啟動儀式。記者從會上了解到,2020年春運自1月10日開始,至2月18日結束。春運伊始,學生流、務工流交織疊加,道路客流量節前從1月10日開始逐漸上升,高峰期將出現在1月11日—15日(臘月十七至二十一)。節后客流相對平緩,預計在1月30日(正月初六)和2月9日(正月十六)將會出現兩次客流小高峰。

據了解,為全力做好春運期間的道路運輸工作,聊城汽車西站春運期間將及時在公眾號上發布西站春運期間的票務信息、班次信息等廣大市民比較關注的相關內容。組織“紅馬甲”青年志願服務隊,開展“青年志願者”活動,為旅客提供進出站、購票、候車、餐飲等環節的咨詢、組織和引導等延伸服務,特別照顧重點旅客,維護良好候乘秩序和出行環境。

同時,開展好“情滿旅途”活動,充分發揮媽媽屋的功能,對母嬰旅客開放媽媽屋。在沒有母嬰旅客使用的前提下,為老弱病殘重點旅客開放,提供相對優越的候車環境和由專人提供重點照顧的候車區。結合客流情況,隨時增設臨時售票窗口。

春運期間,汽車西站將合理高效調配運力,適時加密班次,滿足旅客出行的實際需求,與莘縣、冠縣、陽谷等方向相關負責人進行溝通,達成關於班車正班正點與高效率組織加班的共識,減少旅客排隊購票、檢票出站的等候時間,確保不發生旅客大面積滯留、積壓等現象。此外,為農民工開通“返鄉直通車”,提供門到門的運輸服務,解決農民工行李較多,來回轉車的后顧之憂。( 趙志鵬 陳光艷 鄒琳)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