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社保中心:本月養老金提前至小年發放

2020年01月10日10:40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濟南市社保中心:本月養老金提前至小年發放

記者從濟南市社會保險事業中心獲悉,新春佳節即將來臨,市社保中心將提前發放本月企業養老待遇,由常規的25日提前至17日小年(農歷臘月二十三)發放,讓我市廣大離退休人員過一個幸福祥和的春節。

據統計,此次養老待遇發放將涉及全市離、退休(職)及遺屬人員,共計59萬余人,凡是本月我市納入社會統籌發放的離、退休(職)及遺屬人員,均在提前發放待遇范圍內。另外,我市企業退休人員實行社區管理,養老金實行社會化發放,每月的養老金由市社保中心統一匯總后發放到離退休人員養老金賬戶。

自2018年6月起,我市新增退休人員統一使用社會保障卡發放企業養老待遇。社保卡具有免收同行異地存取現、轉賬業務手續費等惠民服務優勢,有利於進一步提高待遇發放效率,為參保人提供更加優質便捷的服務。之前辦理退休手續的企業退休人員,也可以攜帶身份証和社保卡到就近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賬戶變更手續。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