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不可失!山東地區國考調劑職位63個128人

2020年01月09日09:11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機不可失!山東地區國考調劑職位63個128人

1月8日在國家公務員局發布《2020國家公務員考試調劑公告》,部分職位筆試合格人數與擬錄用人數之比未達到規定的面試比例,根據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0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實施方案,需要面向社會公開調劑補充面試人選。

山東地區調劑職位63個,共128人

閃電新聞記者了解到,調劑報名時間為2020年1月9日8:00至1月11日18:00,本次共調劑4539人,其中山東地區調劑職位63個,共128人。

2020國考涉魯職位共738個、招考人數1185人,報考人數為5.4萬多人。筆試后,1月7日晚8點,2020國家公務員考試正式開通了成績查詢入口,除了查詢到了自己的筆試成績,報考者最關心的莫過於面試名單啦。目前,山東考區首批有3400多名報名者進入面試名單。

國考筆試有合格分數線公布

今年劃定筆試合格分數線時,既考慮到新錄用公務員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又兼顧了不同層級機關招考職位對公務員能力的不同要求,採取了分層劃線的方法,同時對西部地區和艱苦邊遠地區基層職位予以一定的政策傾斜。

其中,中央機關和省級(含副省級)直屬機構職位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110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60分﹔市(地)級和縣(區)級直屬機構職位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100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55分﹔西部地區和艱苦邊遠地區(山西、內蒙古、吉林、黑龍江、廣西、重慶、四川、貴州、雲南、西藏、陝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5個省區市)市(地)級和縣(區)級直屬機構職位,定向招錄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和在軍隊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畢業生退役士兵職位,非通用語職位,以及特殊專業職位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95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50分。此外,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証監會職位和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統一組織了專業科目筆試,專業科目筆試合格分數線為不低於45分。

成績合格者仍有機會進入面試

如果報考者查完成績發現本崗位沒有進面試,仍還有機會,那就是個別招考職位超過筆試最低合格分數線的人數達不到面試人員比例時,將通過調劑補充人選。其中,山東國考調劑職位63個。調劑時間是1月9日8:00至1月11日18:00,調劑資格審查是1月12日8:00至1月13日18:00,調劑結果查詢是2020年1月15日之后。

閃電新聞記者 李淼 報道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