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發布公務用車管理七項標准 公務用車生命周期全程納入管理

2020年01月08日09:00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發布公務用車管理七項標准 公務用車生命周期全程納入管理

日前,省市場監管局發布《關於批准<公務用車配備更新管理規范>等27項地方標准的公告》,其中公務用車管理標准7項,包括《公務用車配備更新管理規范》《公務用車管理平台基本功能規范》《公務用車管理平台基礎數據規范》《公務用車標識化管理規范》《公務用車定點加油、定點保險、定點維修管理規范》《公務出行社會汽車租賃管理規范》《公務用車處置管理規范》。標准涵蓋公務用車配備更新、使用管理、處置管理及監督管理等生命周期管理全流程各環節,進一步完善了公務用車管理制度體系,全國省級公務用車管理標准體系建設實現“零突破”。

記者了解到,公務用車管理標准規范由省機關事務局會同有關部門制定。標准的實施,將有效解決我省各級行政事業單位公務用車制度改革后存在的用車不規范、監督不到位、管理存在短板等問題,有利於進一步鞏固和擴大公務用車制度改革成果,對推動我省機關事務標准化和信息化“兩化融合”試點工作的深入開展,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趙君 岳玉龍)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