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氣象台預警“三連發” 雨滴變雪花今日12市大到暴雪

2020年01月07日09:02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省氣象台預警“三連發” 雨滴變雪花今日12市大到暴雪

受氣旋和冷空氣的共同影響,省氣象台於6日6時發布寒潮藍色預警信號之后,又於17時繼續發布大霧黃色、寒潮藍色和海上大風黃色預警。預計7日,菏澤等12市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此次雨雪天氣將於8日白天逐漸結束。

今天(6日),全省天氣以降雨為主。數據顯示,6日11時至16時,全省共有55縣(區市)出現降水,平均降水量0.2毫米。排在前三位的分別是:威海0.9毫米、棗庄0.8毫米、濟寧0.4毫米。同時,德州、聊城、濱州、濟南、淄博和濰坊的部分地區出現能見度低於500米的濃霧,局部地區能見度不足200米。根據預報,自7日起,降雨將自西向東逐漸轉為降雪,其中,菏澤、濟寧、聊城、泰安、淄博、濰坊、棗庄、臨沂、日照、青島、煙台和威海地區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濟南和德州有中雪局部大雪,濱州和東營有小雪。過程降水量全省平均25∼35毫米,最大積雪深度10∼20厘米。

此外,受冷空氣影響,7-9日我省還將出現大風降溫天氣。

預計今天(6日)夜間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氣陰,魯中和魯東南的北部地區有小雨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魯西南和魯西北的西部地區有小雨轉大雪局部暴雪,魯東南的南部和半島地區有中雨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區有小雨轉小雪。最低氣溫:魯西北、魯中山區和半島內陸地區-1℃左右,其他地區1℃左右。

7日夜間到8日白天,魯東南和半島地區天氣陰有小雪轉多雲,其他地區天氣晴到少雲。最低氣溫:魯西北的西部、魯中和魯西南地區-10℃左右,沿海地區0℃左右,其他地區-5℃左右。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