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場降雪要來啦!山東12個市有大暴雪 最低溫-12℃

2020年01月05日09:59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2020年首場降雪要來啦!山東12個市有大暴雪 最低溫-12℃

  記者從山東省氣象局了解到,5日凌晨到7日夜間,山東將有一次明顯雨雪天氣,菏澤、濟寧、聊城等12個市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最低氣溫降至-12℃。

  2020年首場降雪馬上到來 山東12個市有大到暴雪 最大積雪深度20厘米

  受氣旋影響,預計5日凌晨到7日夜間,山東將有一次明顯雨雪天氣:5∼6日為降雨,其中菏澤、濟寧、棗庄、臨沂和日照有中到大雨(15∼38毫米),其他地區小到中雨(5∼15毫米)。

  7日凌晨到夜間,這輪降雨將自西向東逐漸轉為降雪,其中菏澤、濟寧、聊城、泰安、淄博、濰坊、棗庄、臨沂、日照、青島、煙台和威海地區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8∼20毫米,局部25毫米),濟南和德州有中雪局部大雪(3∼8毫米),濱州和東營有小雪(1∼3毫米)。過程降水量全省平均25∼35毫米,最大積雪深度10∼20厘米。

  山東海上有10級陣風 最低氣溫降至-12℃

  6日夜間到8日上午,渤海、渤海海峽、黃海北部和中部7∼8級北風,陣風可達9∼10級。魯西北的東部、魯中北部和半島地區有5∼6級北風,陣風7∼8級,其他內陸地區4∼5級陣風6級。

  從7日開始,山東氣溫將明顯下降,8∼10日魯西北的西部、魯中和魯南地區的最低氣溫-10∼-12℃,其他地區-4∼-7℃。

  山東省氣象局相關負責人告訴閃電新聞記者,此次過程降雪強度大,范圍廣,部分地區積雪深,道路結冰明顯,對交通和棚架設施等將有較大影響,需加強防范。同時,要注意防御海上大風和低溫天氣。

 

(責編:公雪、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