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2020年高考外語聽力1月8日開考 考前15分鐘將停止入場

2020年01月03日08:45  來源:大眾網·海報新聞
 
原標題:山東2020年高考外語聽力1月8日開考 考前15分鐘將停止入場

記者1月2日從山東教育廳獲悉,2020年夏季高考外語(聽力)考試安排在1月8日上午,連續組織兩次,每次考試時長約20分鐘,考試成績取兩次中的高分計入外語科目成績。

記者了解到,2020年山東省普通高校招生夏季考試實行“3+3”模式,包括國家統一高考語文、數學、外語(含筆試和聽力)等3科,以及考生從普通高中學業水平等級考試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6科中選報的3科。

根據安排,2020年山東夏季統一高考科目使用全國統一命題試卷,考試時間安排在6月7日全天和6月8日下午。其中,外語(聽力)考試安排在1月8日上午,連續組織兩次,每次考試時長約20分鐘,考試成績取兩次中的高分計入外語科目成績。

對於2020年高考外語聽力考試和筆試分開進行,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相關負責人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外語(聽力)考試安排在1月8日上午,主要是考慮是避開夏季雷電等惡劣天氣,增加了考生機會,有利於降低考試風險,維護考生安全和考生利益。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