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場雪”來了!4日起全國多地迎雨雪天氣

2020年01月03日08:44  來源:大眾網·海報新聞
 
原標題:2020年“第一場雪”來了!4日起全國多地迎雨雪天氣

跨入新的一年,大規模雨雪天氣也來“迎新年”湊熱鬧。根據中央氣象台預報,1月4日起,今年第一波大規模雨雪將在全國多地正式鋪開。具體到山東,未來三天以晴好天氣為主,氣溫有所回升,局部地區雨雪天氣預計在5日以后到來。

中央氣象台1月4日08時-5日08時的“全國降水量預報圖”

2020年第一波大規模雨雪4日起鋪開

據中央氣象台最新的預報顯示,預計4日起,我國今年第一波大規模雨雪天氣將正式鋪開。期間,南至重慶中北部和湖北西南部,東至安徽中西部,北至內蒙古中南部將有一片大規模中雨以上的雨水和中到暴雪的天氣。

其中,河南中部偏西和西南部將有兩個大雨的中心,山西南部,陝西中部,內蒙古中南部將有大雪以上的量級,山西和陝西局地還將有兩個暴雪的中心地帶。

而另一片強雨雪的區域將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區一帶。屆時,雲南西部,西藏南部一帶將普遍有中到大雨以及中到暴雪的量級,其中,雲南西北部和南部局地將有兩個大雨的中心,而西藏中南部還將有兩個暴雪中心出現。

山東未來三天以晴好天氣為主 氣溫回升

氣象預報顯示,未來三天,山東全省晴到多雲,氣溫逐漸回升,4日夜間魯西北的西部和魯西南地區有小雨。

今天白天到夜間,魯南地區天氣多雲間陰,其他地區天氣晴間多雲;魯西北的西部和魯西南地區明晨前后有霧或輕霧。半島地區北風3∼4級,其他地區南風短時北風2∼3級。夜間最低氣溫:魯南和半島南部沿海地區0℃左右,其他地區-3℃左右。

3日,全省天氣多雲轉晴。半島地區北風3∼4級,其他地區南風2∼3級。夜間最低氣溫:魯西北、魯中山區和半島內陸地區-4℃左右,其他地區-2℃左右。

4日,魯西北的西部和魯西南地區天氣多雲轉陰有小雨,其他地區天氣晴轉多雲。南風轉北風,半島地區3∼4級,其他地區3級。夜間最低氣溫:魯西北、魯中山區和半島內陸地區-3℃左右,其他地區-1℃左右。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