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堅決打贏煙花爆竹禁放成果保衛戰

2020年01月02日10:43  來源:濟南日報
 
原標題:濟南:堅決打贏煙花爆竹禁放成果保衛戰

近日,濟南市煙花爆竹禁止燃放工作動員部署會議召開。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以高度的責任感、堅決的態度、強有力的措施,迅速行動起來,堅決打贏全面禁放攻堅戰。

近年來,濟南市全城動員、全民參與,交出了一張全面禁放的精彩答卷,樹立了濟南的好形象,展現了市民的高素質,體現了干部的執行力,塑造了泉城的好“氣質”。去年前9個月,濟南市空氣質量良好天數達到79%,這是全市各級各部門以及廣大志願者們共同努力的結果,也凝聚著泉城市民遵守《濟南市禁止燃放煙花爆竹的規定》、守護泉城藍天的辛勤與付出。廣大市民既是禁放工作的參與者,更是禁放成果的共享者。春節臨近,禁放工作迎來新的考驗,全市上下必須高度重視,堅決打贏這場禁放成果保衛戰!

打贏禁放成果保衛戰,必需把握好重要節點,重點施治。燃放煙花爆竹具有集中性、習慣性、節點性的特征,元旦、小年、除夕以及正月初五、初七、十五,七月十五等,是違規燃放容易發生的關鍵節點。歲末年初,禁放工作又到了一個重要關口,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抓住重點時段,集中施治;注重工作方法,積極施治;做到防患未然,提前施治。

打贏禁放成果保衛戰,必需樹立“一盤棋”思想,攜手並治。禁止燃放煙花爆竹是一項務實惠民的重要工程,涉及面大,牽涉范圍廣泛,各級各部門必須擰成一股繩,攜起手來,共同施治,要按照規定做好各項管理工作,並引導黨員干部職工帶頭遵守《濟南市禁止燃放煙花爆竹的規定》。各社區基層組織要嚴格落實宣傳“進戶入室”的工作要求,建立工作台賬,完善工作制度,不遺漏一個商戶、一戶居民,做到進樓棟、進單元、進家庭。

打贏禁放成果保衛戰,必須發揮“主人翁”精神,共治共享。禁止燃放煙花爆竹是一項全民工程,必須全民動員,共同努力。要發揮好市民巡訪團、拍客團、“啄木鳥”等群眾隊伍的積極作用,廣泛動員和組織熱心市民成為禁放工作志願者。鼓勵廣大市民以身作則,並帶動家人、朋友,做禁放工作的倡導者、引領者、先行者,自覺抵制“迎新鞭”“開門鞭”“喜慶鞭”等,過一個溫馨祥和的文明年、健康年、綠色年、祥和年!(李傳營)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